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举办学术专题讲座——八十周年校庆·会计论坛之名家系列讲座

发表于: 2018-09-14 点击:

9月13日,我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邀请山东大学潘爱玲教授来校做了一场学术专题讲座。研究所负责人王洪丽及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潘爱玲是山东大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重点学科会计学科带头人,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首席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等课题4项,省部级及横向课题20余项,在《南开管理评论》、《会计研究》等杂志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90余篇。

讲座中,潘爱玲从自己多年课题申报经验出发,分析了高层次课题申报的特点,从选题准备、拟题注意事项、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成功申请一项高水平课题,并以自己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申报书为实例,分条逐步讲解了项目申报的重难点。她还对学术研究中的实证会计研究方法进行了阐述,指出更多元、更直接的数据来源,不仅提高了实证研究的可靠性,也提供了实证研究的相关性,从而能够更好地改进会计技术,服务于人类经济决策。

本次讲座为我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八十周年校庆·会计论坛之名家系列讲座”,该讲座不仅开拓了研究所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思路,也为教师申报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课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更为研究所提升研究团队整体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研究所还将陆续邀请我国会计领域著名专家来校做学术报告。

(文\王雪 图\桑明慧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上一条:王战友等五名教师获第十一届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李丽娜等申报的4项课题获山东省第三次农业普查研究课题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