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三期“文化沙龙”活动

发表于: 2018-05-25 点击:

5月23日,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在科研办公楼309室举办第三期“文化沙龙”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主持,科研处副处长张连美及近2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文学院尹玲玲博士以“交叉与延伸”为主题,结合自己近年来的治学经历,主要从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进行科研选题的逐步演进过程:从清人选明诗研究到明清女性诗歌选本研究;从女性诗歌选本的诗歌史、批评史研究到对女性文学生活的关注;从闺秀诗话中女性文学及文化生活的关注到女性文化圈、齐鲁地域文化的探究。

张连美结合尹玲玲的选题思路,提出人文社科的选题在注重理论价值的同时,要适应时代需求,兼顾应用价值;另外,要加强团队合作,发挥人文学院多学科的交叉优势,形成合力,找到适合的题目,做出好的成果。

随后,大家就尹玲玲的论题展开讨论。随着讨论深入,大家就科研选题如何进行交叉与延伸逐步达成共识,为下一步的科研指明了方向。马银华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研究所成员齐心协力,努力在中华文化的教育与传承方面做出成绩。

(文\周成强 图\李美玲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祝瑞)

上一条: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孙梅玉申报的课题获2018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类)项目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