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新型城镇化研究所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于: 2018-05-18 点击:

5月17日上午,新型城镇化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桂新教授来校,就机构建设和科研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由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主持。

新型城镇化研究所负责人辛宝英首先就科研机构发展现状、目标和团队成员进行了介绍,王桂新围绕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随后王桂新针对参会教师的课题申请、热点问题和科研经验等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下午,王桂新在668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人口城市化与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张连美主持。

讲座中,王桂新围绕人口城市化与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就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发展问题做了具体分析,并指出针对农村地区的具体情况需要采取不同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以以他的社科基金重大研究项目为例,对如何开展学术研究进行了详尽的阐释。

讲座结束后,王桂新与师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紧密结合研究热点问题,不仅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也为科研机构今后新型城镇化这一研究领域和选题指明了方向。

王桂新,人口学家和城市化及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人口迁移与城市化、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分析及管理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有着丰富的理论和研究经验。

(文\孙成昊 图\李丽娜 来源\ 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合成控制法(Synthetic Control Method):理论及Stata操作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中国梦.非遗行”古琴艺术进高校展演活动——朱子易古琴讲座音乐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