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举办数字化审计系列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8-04-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引领师生了解审计行业领域发展的最新动向,近日,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所特邀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牛艳芳来校,以“数字化审计科研问题与研究方法”和“大数据时代的审计分析方法”为主题,为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牛艳芳是厦门大学会计学博士,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大数据审计分析。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面上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多项,在《审计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博士后期间利用R语言、图数据库等技术创新财政审计数据分析,获审计署副审计长批示。

讲座中,牛艳芳介绍了审计的三大领域,即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结合政府审计中数据繁冗的特点提出了数字化审计的未来趋势,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给传统审计带来的冲击与改变。她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了利用R语言、可视化图表等大数据分析技术如何解决审计事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详细阐释了审计研究中可以采用的学术研究方法,讲授了对审计大数据分析的学习路径和方法,最后和大家分享交流了数字化审计的一系列后续研究热点。在互动环节,牛艳芳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为研究所教师带来了数字化审计的最前沿知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引导师生以数字化理念引领审计研究工作新常态,为研究所今后的数字化审计研究领域及选题指明了方向。

(图文\秦娴 来源\会计学院 供稿审稿\孙丽雅 编辑\祝瑞)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人力资源学科建设讲座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漫谈工会劳动关系研究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