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新兴业态发展研究所举办农村生态治理等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8-04-02 点击:

3月29日,新兴业态发展研究所邀请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农村环境与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生态经济学方向博士生导师于法稳教授来校,以“学术前言,实地调研与论文写作”、“加强农村生态治理,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主题,为经贸学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于法稳科研成果十分卓越,曾参与并主持多项国家级重要课题,在生态经济学与可持续农业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曾获“中国发展百人奖”等多项奖项。在讲座中,于法稳就现代农村生态问题做出了具体分析,并指出生态治理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领域必须摆放在乡村发展的重要位置,以期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方向。在互动环节,于法稳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该中心对新兴业态的研究,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更是推广了生态经济这一概念,响应了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也为中心今后生态经济这一研究领域及选题指明了方向。

(图文\胡美玲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稿\沈君克 编辑\祝瑞)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新旧动能转化背景下高端智库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二期“文化沙龙”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