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人文大讲堂之“AI时代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报告会举行

发表于: 2018-03-29 点击:

3月28日,我校柔性引进专家、杭州师范大学刘克敌教授做客我校“人文大讲堂”,作了题为“AI时代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专题报告,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克敌,男,文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教授。现为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一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师、杭州市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

刘克敌主要从人工智能、文学创作、“文人无行”与“文人多情”、文学阅读的正确方式与养成途径等多方面论述了AI时代的人文科学,着重强调了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在报告中,刘克敌以鲁迅、胡适、陈独秀、王国维等众所周知的大家为例,向学生们讲述了大学生如何通过文学阅读逐步成为“谦谦君子”、“窈窕淑女”的方法。刘克敌讲到,当代大学生应多阅读中外文化经典、爱好文艺、建立“真善美”的人生标准、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并对如何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会最后,刘克敌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对师生们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精彩细致的解答。刘克敌知识渊博、深刻睿智,整场报告中师生笑声、掌声不断,受益匪浅。

(图文\邵欣霞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牛贵琳 编辑\祝瑞)

上一条:中华文化教育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第二期“文化沙龙”活动

下一条:邱忠超申报的课题获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