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经贸学院举办“特别提款权与人民币”报告会

发表于: 2015-12-17 点击:

  12月16日下午,经贸学院院长沈君克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特别提款权与人民币”的精彩报告。

  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引起了中国民众的高度关注。沈君克从“特别提款权创立的历史背景”、“特别提款权的性质和作用”、“特别提款权的分配”、“特别提款权的定值方法的演变”、“人民币国际化”和“人民币入篮后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是中国经济实力强大的体现,将会提高人民币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有利于境外消费和进口外国的原材料和先进技术设备;但同时将使我国的出口商品丧失价格优势,迫使中国的出口商品由过去的价格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沈君克提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蓝将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但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已经成为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人民币在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应遵循渐进、可控的原则,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此次报告会揭开了经贸学院“经济论坛”的序幕。“经济论坛”将积极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学者,分析和研究经济领域重大事件,引导学院师生运用经济理论合理分析经济问题,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供稿:经贸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我校四项工会理论研究成果获2015年全省工会优秀调研成果奖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创新、创客及创业教育”学术报告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