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报告会

发表于: 2017-11-02 点击:

11月1日,山东管理学院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评委王学真教授作了项目申报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负责人张连美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科研骨干教师聆听了报告并与王学真进行互动交流。

王学真结合自己多年评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材料和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对项目的选题和论证、科研团队的组建、申请书的撰写等问题做了精辟的阐述,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申报书和活页各项内容的填写方法与要求。他强调,撰写高质量申报书要解决好三个关键问题:一要认真研读指南,将指南导向与个人研究方向及兴趣结合起来;二要设计好选题,选题要与申报类别适应、规模适度;三要精心撰写申报书。他指出,研究综述要有述有评、以评代述,显示申报者对选题的专业熟悉性和高屋建瓴的理论视野及评判分析;研究思路要有完整性和逻辑性,显示申报者对选题研究有清晰的目标和专业的实现路径;参考文献要有权威性和代表性,显示申报者对本选题前沿研究的把握和驾驭能力。最后,王学真鼓励年轻教师树立信心,踊跃申报。

报告会结束后,王学真对老师们提交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逐一讲解,一对一指导,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教师在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表示报告会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受益匪浅。

(文\蔡梦雨 图\高婷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祝瑞)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