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大家谈”邀请非遗专家进校讲座并授聘客座教授

发表于: 2016-03-24 点击:

  近日,我校“非遗古琴项目进课堂”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助推校园“古琴热”,3月23日,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邀请到济南琴会会长、济南德音琴社社长、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古琴艺术)传承人王笑天,进行了一场集讲、演、弹、唱一体的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现场,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代表学校向王笑天颁发了“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王笑天首先从古琴源流、基本指法等基础知识出发,声情并茂的讲述和旋律悠扬的曲调传递了一段段生动的传承故事。讲座中,王笑天对学校在古琴艺术方面的突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告诫古琴学子,要学会感恩、懂得坚守,珍惜学校带给大家的宝贵机会,实现文化传承的梦想。讲座接近尾声时,王笑天、陈艳如及专业教师相九芮合作了一曲跌宕起伏的名曲《阳关三叠》,掀起本次活动的高潮。

  “艺术大家谈”是艺术学院去年推出的学术品牌,旨在吸引国内外艺术名家驻校,打造以艺术高端讲座和学术论坛为主的学术交流平台,构筑面向大众、多学科发展的美育艺术沙龙。本期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非遗工作的特色化开展,将对我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供稿:艺术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科研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省统计科研重点课题及成果奖申报报告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