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会计学院举办行业企业专家专题讲座——会计论坛之专家讲座系列

发表于: 2016-06-10 点击: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6月7日,会计学院邀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质控部主任、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造价师刘文英经理来校做“审计实务”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审计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文英就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程序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审计一线工作经验,总结出作为一名审计工作人员应该凭证据说话,在审计过程中对客户及其所提供的信息均要保持必要的质疑,这是审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职业怀疑态度;通过多个真实的审计违法案例,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职业道德警示课。刘文英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没有涉及高深的理论,很多都是她的亲身体会和经历,使在座的师生听起来倍感亲切。

本次讲座使学生学到了行业企业专家很多宝贵的实务经验,也使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理论与突出实践有机结合、加强课内与注重课外有机结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育人理念。

(供稿:会计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翻译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学术研讨及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