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表于: 2012-12-09 点击:

应我校邀请,英国牛津大学国际研究员、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郭国庆教授于12月8日在我校长清校区分别对学生和老师做了《生活中的营销》和《关于营销科学的最新进展与研究项目的申报技巧》两场学术讲座。科研处赵耀培处长和工商管理学院孙家学院长分别主持了讲座,西校区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
在《生活中的营销》讲座中,郭教授追根溯源,首先回顾了营销科学发展的历史,重申了“推销”和“营销”的差别,特别强调“营销”是重在从顾客需求出发,最大限度的增加顾客价值,应合作共赢,关心利益相关者的感受;在谈到营销科学最新进展时,郭教授提出企业应该利用信息技术建立CRM系统、学会高效沟通,实现交叉营销,并分享了他在“服务便利”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郭教授还谈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营销思想,希望师生建立文化自信,多学习传统文化、近代学者的营销理念、格言以及现代企业家的实践,在求职就业中运用营销学的理念“营销”自己。郭教授幽默通俗、深入浅出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在《关于营销科学的最新进展与研究项目的申报技巧》学术讲座中,郭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学术研究经验,就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方面的论文写作、项目申报等问题展开了细致、实用的讲解,同时,与会老师就所关心的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术报告结束后,赵耀培处长和孙家学院长分别做了总结性发言,认为郭国庆教授的讲座针对性强,师生受益匪浅,对于拓展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科研创新水平提供了很大帮助。最后,孙家学院长代表学校向郭国庆教授颁发聘书,聘请郭教授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科研处 工商管理学院)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教师们一起聆听郭教授作专题报告


孙家学院长为郭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上一条:我校学报《工会论坛》荣获“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称号

下一条:我校冯晋祥教授主持承担的三项科研项目通过鉴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