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主题活动——艺术设计学术报告和研讨会举办

发表于: 2017-07-10 点击:

7月6日,艺术学院邀请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彭亮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国际视野本土实践—全球艺术设计专业教育的前沿趋势”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开展主题研讨活动。科研处处长赵耀培、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彭亮,二级教授、工学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教学名师,现为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轻工行业教指委家具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设计艺术实践及设计艺术教育体系建设、理论研究等工作。

学术报告阶段,彭亮结合自身几十年的设计实践与教学研究经历,以大学师生应具备的“三学”、“三历”、“三读”、“三专”为线索展开,围绕大学师生学习方法、能力养成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就未来的发展趋势、设计教育中外比较等问题谈到当下设计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主题研讨阶段,彭亮就多年来在教学和管理岗位上所推出的校产一体化教学体系与师生做了深入探讨,结合实例就珠三角地区设计与产业结合的教学模式做了详细分析,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与会师生被他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所折服,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上,陈艳如为彭亮颁发山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本次学术报告和主题研讨会是艺术学院“艺术大家谈”学术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开拓了师生视野,为艺术学科的建设、设计学科教学体系的完善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文\范振坤 图\曹淇铭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和谐劳动关系与劳动合同制度概述”专家讲座

下一条:王惠庆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