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中国著名书法艺术家庞中华先生来校举行学术讲座

发表于: 2012-09-24 点击:

9月23日,中国硬笔书法开创者庞中华先生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书法学术讲座。学校副校长胡兴禹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戴丕昌主持,文化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大众日报社、祖国杂志社、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关注与报道。
庞中华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教育家和诗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教育部书法考级专家委员会主任,是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他被联合国美术家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曾当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他独创的“快乐立体教学法”享誉国内外,被海内外舆为“中国硬笔书法第一人”。
庞先生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开始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音乐、诗歌与书法之间的关系。在他认为,每个线条都可以用音乐的形式来解读。庞先生亲自用手风琴来详细解析书法的创作,其中,他用音乐的长短音来讲解书法中长短线的书写。庞先生结合自己创作的硬笔书法作品,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我校师生一起分享书法创作带来的快乐。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后,庞先生对大学生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学好、练好基本功,保持对艺术创作的灵感与激情。随后,学校聘请庞中华老师为我校客座教授,并由副校长胡兴禹颁发聘书。
本次精彩的讲座,庞中华先生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硬笔书法课,使大家亲身感受到中国书法蕴含的魅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文化艺术学院)


庞中华讲座现场

庞先生用音乐讲解书法线条

我校副校长胡兴禹为庞中华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上一条: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刁维强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老师参加学术研讨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