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学校2015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于: 2015-11-28 点击:

  11月28日上午9时,学校2015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省教育厅巡视员宋承祥,校领导刘全顺、荀方杰、梁守兰、杨西国、王效彤,校长助理姜学波出席会议。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宋承祥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定期召开主题鲜明的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刘全顺主持开幕式。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杨西国作的《改革创新 突出特色 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提质发展》主题报告。他以“改革”“创新”“特色发展”“提质发展”为主线,全面回顾与总结了2015年以来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教学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6年教学科研工作设想。杨西国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开拓思路,创新发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逐步提高,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有: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学分制改革;学科专业结构逐步优化;加强实践教学的组织、实施与考核评价;积极开展教学方法改革;2015年招生工作再创佳绩;科研管理和激励机制更加健全;学术成果的质量和数量有较大的改观;学科建设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产学研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成功承办“第一届鲁台劳动关系论坛”。

  他强调,未来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十二个方面集中精力抓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改革创新,凝练特色,突出特色,加快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提质发展。

  教学科研工作论坛上,来自全校的13名教师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分别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不同视角,结合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思考与探索、理论与实务做了精彩发言。

  根据会议议程,下午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深入各组参与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各组围绕会议主题及《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方案(讨论稿)》、《山东管理学院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等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分组研讨搭建了一个对我校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诸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的平台,大家畅所欲言,为我校教学科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全顺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科学发展 努力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的总结讲话。他指出,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整理总结“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做好“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发展规划,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打好基础和做好准备。

  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大发展,刘全顺要求:一要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坚定发展信心。制约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发展的因素较多,“十三五”时期教学科研任务更为艰巨,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使“十三五”期间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能够大有作为。二要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推动科学发展。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处理规模、效益、质量、特色、层次等办学五要素之间的关系。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夯实发展基础,扩大办学效益,凸显发展特色,提升办学水平,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要团结进取,脚踏实地,力争新的突破。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发展需要科学的顶层设计,需要高效的运行机制,更需要一线教师的身体力行和努力拼搏。广大一线教师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要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刘全顺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一定会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学校事业发展一定会取得新的突破,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闭幕式由杨西国主持。

  这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形式新颖、集思广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和学校整体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全校教职员工必将此次研讨会为指引,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特色发展、提质发展,稳步推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全面开创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供稿: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一项成果获第十届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教师顾征等申报的两项课题获2015年度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