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经贸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于: 2017-09-28 点击:

9月27日,经贸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面向教师和学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齐绍洲先是为教师做了题为“探讨:规范有效地进行科学研究”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人才培养经验和课题论文评审经验,为教师介绍了在科学研究、课题申报以及论文发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方法、技巧和问题。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创新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鼓励我校青年教师锐意创新,敢想敢做。

在为学生做的题为“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的报告中,齐绍洲紧扣当下时事热点和青年学生的关注焦点,用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强调了现实气候问题的严峻性,并结合我国的环境现状,说明了经济低碳绿色发展的必要性。报告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经济学素养,帮助学生树立了低碳绿色发展的理念。

讲座结束后,齐绍洲与师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使师生受益匪浅。

(文\张中正 图\苏清芳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稿\沈君克 编辑\祝瑞)

上一条:张东廷等申报的6项目获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和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袁锋申报的项目获批2017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高校、科研单位联合专项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