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山东省教育系统首届硬笔书法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表于: 2014-06-23 点击:

6月22日,山东省教育系统首届硬笔书法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积众、山东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任兰平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大学教授俞黎华,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职业学院院长刘光,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姜晓强等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胡兴禹陪同出席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我校戴丕昌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教育厅艺术学教育委员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7地市教育局、大中小学校的200余名代表受邀参加了硬笔书法教育教学研讨会。山东省教育电视台、济南市教育电视台、大众网、腾讯网、齐鲁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做了报道。

研讨会上,淄博市教育局等6家单位代表就硬笔书法教育教学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在这方面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绩。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为获得硬笔书法大赛优秀组织奖的24家单位颁发了奖牌。

最后,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积众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山东管理学院在推动我省硬笔书法教育开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肯定了各地市教育系统在普及和推广硬笔书法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王主席表示,硬笔书法教育是新时代下传承传统文化,提高国民基本素质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硬笔书法教育尤其是中小学硬笔书法教育对于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审美能力、增强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文化的理解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省硬笔书法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支持和实践经验。对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书法爱好者以及大中小学学生的硬笔书法水平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艺术学院)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常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两项目获2014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