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会计学院举办学术研究专题报告交流会

发表于: 2017-06-27 点击:

6月23日,会计学院特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杨肃昌教授来校,分别为学院教师和学生做了题为“关于学术研究的点滴思考”和“好的思维让我们做的更好”的学术报告,全体教师和审计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杨肃昌教授是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英国Cardiff大学博士后,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入选者,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审计学会副会长,英国Cardiff大学中国会计财务与管理中心特邀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审计体制、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环境审计与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研究。

在教师学术交流会上,杨肃昌讲述了其在学术道路上的成长经历,随后就其总结的思维方式要点与大家进行交流,分别从研究的定位、学术研究资源的整合、研究思路和模型、方法的借鉴、学科方向的跨界、研究的逻辑和内在联系以及研究的继承等十大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在学生报告会上,杨肃昌根据其多年来的学术研究实践以及对诸多学者学术研究的经验总结,提出了解和掌握适当的思维方式,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成功都具有事半功倍的意义。他说,天道不一定酬勤,但是思维方式比勤奋更重要。杨肃昌在报告中语言幽默、举例生动,获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后,学院师生均表示,杨肃昌此次对研究思维的系统梳理使自己受益匪浅,对解决学习和研究中的困惑起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文\王洪丽 图\张飞腾 来源\会计学院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课题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教育科学研究报告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