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机电学院举办“创新、创客及创业教育”学术报告

发表于: 2015-12-17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创业兴趣, 12月16日,机电学院特邀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来校做关于“创新、创客及创业教育”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言俊首先讲解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技能竞赛中的无碳小车设计思路、零件设计与制作、小车组装及比赛规则等。随后,他从国家创新战略的角度,对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创新、创客及创业的现实意义,并着重围绕什么是创新、怎样创新、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等方面,分享了山东大学的一些做法和指导学生创新的体会。

  会后,陈言俊展示了山大学生制作的无碳小车实物,就如何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和工程训练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使学院师生对工程实践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学院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工作思路。

(供稿:机电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办“特别提款权与人民币”报告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学术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