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工商学院举办“市场营销学科的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分析”学术讲座

发表于: 2017-11-09 点击:

11月7日,工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市场营销学科的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学院院长孙家学主持。

讲座中,郭国庆从市场营销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学科发展趋势、热点问题、学科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详细地介绍了近年来他的研究心得。他指出,市场营销学科近些年出现了跨学科发展、分支学科发展迅速、关注实践发展等现象,研究的热点问题也从单一的营销策略研究向营销战略、渠道管理、服务营销、网络营销、绿色营销等方向发展。郭国庆强调在市场营销学科的发展中要具有文化自信,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理念转化为恰当的营销理念。在理论研究基础之上,还要关注当代企业家营销实践和成功案例、关注全球市场营销理论最新进展。最后,郭国庆充分肯定了工商学院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在座的师生加强对于营销学的理论的研究和实践的探索。

讲座结束之后,郭国庆与师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师生受益匪浅。

郭国庆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曾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百人工程”,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过全国高等院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教学类)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7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市场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文\韩笑 图\阴丽娜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蒋海升做客人文大讲堂 谈互联网时代思维方式创新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