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人文大讲堂——“免疫稳态与健康”专题讲座举办

发表于: 2017-11-24 点击:

11月23日,人文学院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伟教授来学校,为师生做了题为“免疫稳态与健康”的专题讲座。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侯雪丽主持。

讲座中,赵伟主要从“免疫的定义”、“免疫的识别与稳态”、“免疫与疾病”和“免疫力的改善”等方面,就免疫健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讲到,免疫系统具有免疫监视、防御、自稳的作用,与每一个人的身体都密切相关,尤其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肌体自身免疫力逐渐呈下降的趋势,需要注意保护和改善。会后赵伟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赵伟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自然-通讯》、《美国科学院院刊》、《实验医学杂志》、《细胞-通讯》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40余篇,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基金项目,在免疫学界享有盛誉。

(图文\李彧钦、杜丙立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牛贵琳 编辑\祝瑞)

上一条:李娜等申报的2项目获2017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立项

下一条:李大恒等申报的10项目获2017年全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