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劳动合同法》学术讲座

发表于: 2016-07-01 点击:

6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常凯教授受邀来劳动关系学院做了 “《劳动合同法》的再争议与中国劳动法治的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校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报告会,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教授和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常凯结合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和劳动关系的发展现状,提出了集体劳动关系的立法规制等问题。该讲座是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专业“独立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加深了师生对劳动关系专业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对劳动关系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也对今后我校劳动关系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常凯学术报告会的前一天,即6月28日,劳动关系学院还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大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王全兴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王全兴做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劳动合同法》修改问题的思考”的讲座。他首先从分析当前的供给侧改革入手,结合回应当前社会上对《劳动合同法》存在的系列争议,提出了自己对修改《劳动合同法》问题的一些见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教授给予耐心解答。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从一个更加宽广的角度了解和审视当前对《劳动合同法》存在的争议,使同学们对《劳动合同法》的认识更加全面,细致,坚定了同学们学习和研究劳动关系的信心。

(供稿:劳动关系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郑成伟等申报的四项目获2016年度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翻译专题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