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之实操工作坊

发表于: 2020-10-24 点击:

10月23日,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五期和第六期活动在博识楼404智慧录播教室举行。超星集团教学设计师付玲、赵玉霞老师分别以《教学设计实操》《PPT设计与美化实操》为主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和实操训练。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上午活动中,付玲围绕整体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概念辨析、如何撰写教学设计三个模块展开。她从全面清晰的教学目标作为课程整体设计的起点谈起,深刻诠释了研究和优化教学设计的重要意义,同时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为标准,结合教学的内容、目标和创新特色等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教学设计的全过程以及经典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和操作技巧。

在下午的活动中,赵玉霞将“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授课PPT的理念为出发点,并按照“内容为王、逻辑为纲、形式至上”的原则,从PPT设计功能、多媒体教学设计原则、文字运用原则、排版原则、色彩运用原则、形状运用原则等多个方面系统全面的讲解了如何做好授课课件。同时,赵玉霞通过对不同学科训练营教师的授课课件进行现场分析,在逻辑清晰、结构分明、重点突出、间距得当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精准细致的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与会教师对教学设计的本质和如何巧妙使用PPT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真实体验。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结合教学内容及学情,深理解、多尝试、勤实践、强运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徐舒婕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李全海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工会工作与工会理论研究“视频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指导培训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