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远离网络陷阱——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于: 2020-09-15 点击:

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山东管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学校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网络安全组织领导。制定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加强制度和政策保障。

举办专题讲座,提高识骗防骗能力。9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进行以“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专家结合案例揭秘网络诈骗新骗局,为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支妙招。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答题环节并进行抽奖,提高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校园日活动纷呈,全方位进行宣传。9月15日是网络安全校园日,芳华广场为主宣传场地,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签名、拉横幅、制作一根网线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同时利用校园广播、播放宣传片、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增强师生对维护网络安全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网络安全自我防护意识,推动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相结合,鼓励师生深度参与。在全校范围内公开征集网络安全相关文章、漫画、微视频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组织学生通过线上课堂学习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和技术;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网络安全,全民共建。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网络安全骗局的能力。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供稿审核/李道旺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经贸学院举行助学金捐赠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