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下基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员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发表于: 2020-08-21 点击:

我校外派干部张洪军、王灿伟自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以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深入民营企业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对准痛点,疏通堵点,通过扎扎实实的帮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工作近两年来,两名同志始终以省委省政府十三条工作职责为主线,学好用足国家和山东省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推动税费减免、项目奖补等20余项政策落地见效,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提出精准意见建议,主动参与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两名同志还积极发挥企业组织建设在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通过协调区委组织部、街道办党工委,帮助企业成立了党支部,新建了党员活动室,依托非公党建、工青妇联等组织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凝聚企业向心力,提振企业心无旁骛地发展主业的信心。

疫情期间,两名同志自觉服从服务队安排,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落实方案》,深入企业了解疫情防控、职工健康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多方筹措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征询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解决,积极推动省市两级出台的应对疫情若干政策意见尽快落实落地。

两名同志依托学校提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不断探索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荒”难题;推动学校相关学院和企业开展科研合作,目前已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组织学生进入对口企业进行暑期实训,增强实操技能,不断促进相关专业与企业在技术共享方面开展实际合作。

张洪军协助企业撰写材料申请资金支持,获得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扶持,投资规模5000万元。帮助企业和多家金融服务公司联系对接,就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融资、上市的前期筹备等方面洽谈合作。协助企业入选了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省瞪羚标杆企业、省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等。

王灿伟积极协调德州中院、禹城法院协助企业赢得合同欠款案件胜诉,并从速执行到位。帮助企业向某国有公司成功要回工程款项1000多万,拉得订单近4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回笼慢的难题。协助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和“一企一技术”项目,帮助企业成功实现“小升规”,目前按预定规划逐步实施“混合股权改制”,帮助企业实现跨式高质量发展。

两名同志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服务队以及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企业家认可,被企业家亲切地称为“一家人”。张洪军同志所在的泰安一队的工作事迹受到齐鲁网、闪电新闻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王灿伟同志所在的济南四队的工作事迹受到山东卫视“齐鲁先锋”栏目宣传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网易、大众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

(来源/“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  供稿审核/郭丕宽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武玉芳教授在纪念山东省总工会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中发言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