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20-05-30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五四期间,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通过组织评选表彰、云团课、云演讲、主题宣讲、征文征图比赛等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切实感受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评选最美青年,讲好战“疫”故事

    五四前夕,学校团委开展了“身边榜样·最美青年”评选活动,用真人、真事、真情激励、带动广大青年见贤思齐。疫情发生期间,山管学子不怕危险、迎难而上,积极投身防控一线,通过在社区、村镇做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的方式,实现自身价值。

    国际交流学院、工商学院在学院开展了“五四青年先锋”评选表彰活动、好青年选树活动,树立优秀青年榜样,展现青春风采。

    会计学院开通“战疫进行时,会计学院学子在行动”、“抗疫克难青年说”专栏,分享志愿学生的事迹与感悟。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争做志愿服务最美青年”主题榜样宣讲活动,通过讲述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志愿者同学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同学们共同见证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经贸学院组织青年榜样征文比赛,深入挖掘身边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宣传榜样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展现新一代青年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云端”主题团课,做好思政教育

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主题团课、主题教育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发言,谈自己对青年责任的认识,对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大国担当的了解,对“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制度优势的领会,明确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五四”线上活动,展现青年风貌

劳动关系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镜头记录战疫瞬间、讲述战疫故事,致敬劳动工作者。透过一张张照片,同学们看到的是平凡岗位上劳动工作者们挺拔、坚定的身姿,是责任在肩、勇于担当的精神。

国际交流学院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通过搭建学院体育文化活动平台,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线上运动会。充分的调动了学生的运动热情,也促进了学生体能不断提升,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为在疫情期间让学生们养成居家运动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二级学院还开展了演讲朗诵比赛、读书观影活动、征文征图活动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做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

(图/各二级学院   文/耿成成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学校2020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 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精进本领 “疫”起同行——我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