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经贸学院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20-04-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我校《山东管理学院加强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师生采取线上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感悟,线下积极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体验,开展了“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

投资金融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工匠精神,绘就师者仁心”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了相关文件,观看了纪录片《大国工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深刻体会到大国工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那种追求完美与极致、视技术为生命的崇高敬业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电商国贸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教育活动,集体重温了《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劳模、工匠事迹纪录片。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向抗疫英雄学习”教育活动,集体观看了央视《战“疫”故事》系列节目,大家为疫情期间无数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英雄人物事迹所感动。

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彰显青春风采”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了《让新时代劳动教育成为塑造时代新人的必修课》、《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崭新意蕴与当代价值》,观看了劳动模范和抗疫英雄的事迹视频,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活动丰富了学生党员劳动教育的内容,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在新时代的春天焕发青春活力。

通过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全体党员的党性认识,树立了深厚的劳动情怀,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意识。全体党员将以劳模、抗疫英雄为榜样,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自觉贯彻劳动育人的理念,努力践行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 

       (图文/顾笑然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思政心连心 工匠云讲堂——劳动关系学院开启2020年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条: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国际交流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