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体育教学部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发表于: 2020-04-24 点击:

为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实现“停课不停学”,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习惯受益终身,体育教学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

自开学以来,体育教学部面向107个教学班,运用多种教学形式进行空中课堂教学工作,开展了篮排足、乒羽网等体育俱乐部的线上教学工作,在线学习的学生达3371人。体育教学部实时进行教学质量在线督导并及时交流线上课程开展情况。

精选线上教学资源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各俱乐部精选了与各项教学内容紧密相关的教学视频,既有来自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等优质网络学习平台等教学资源,也有各俱乐部老师自己录制的教学示范,涵盖篮球、排球居家运动,健美操、有氧舞蹈创编、五禽戏、身体素质练习、Hit燃脂运动、运动损伤预防、体质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形象直观、简明易懂、方便居家练习的学习资源。

师生互动,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各俱乐部老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学习任务和作业为牵引,做好教学互动,引导学生自主开展学习,熟悉上课流程。各俱乐部进行线上教学设计时,结合疫情实际,除课程原定随堂测验和单元作业外,把学生和百姓关注的问题及时引入线上课堂活动中,正确引导学生科学防疫。通过多种形式的在线互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更好的进行。

作业反馈,督促学生自主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不仅是提升学生健康水平、增强免疫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在疫情期间丰富学生生活、舒缓心理压力的最佳途径。为了让学生居家期间能够定期开展有效的体育锻炼,教师进行线上批阅作业,及时了解学生锻炼情况,为学生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方法,实现学生运动机能和体质水平的个性化促进,切实提高体育俱乐部课程教学效能。

(图文/宋晓静  来源/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供稿审核/李全海 原兴照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国际交流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下一条:开展线上说课 说出课程精彩——工商学院组织“九说”之说课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