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线上课程展 检验阶段性教学效果

发表于: 2020-03-25 点击:

艺术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制定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有条不紊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通过线上集中备课、授课答疑、课程总结、监督检查等,严格线上教学每一环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将网络变成了知识传播的主阵地,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管理两不误。

目前,艺术设计类专业阶段性课程教学已经结束,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集中开展线上课程展,以检验阶段性教学效果。

19级艺术与科技专业《透视与结构速写》课程展

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带领学生从速写的基本要素入手,掌握正确的透视构图法则,提高学生对事物的形体概括和动态扑捉能力,熟练人物、动物、物品、场景速写的绘制技巧。课程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用纸笔记录下这段特殊的时光,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

19级环境设计专业《陈设设计》课程展

《陈设设计》是对室内设计的延续性探索,是艺术设计专业及环境艺术教育体系中一个新学科。环境设计教研室将理论讲授与实践训练有机融合,引导学生从空间布局、功能分析和细节美化等环节全方位多角度构建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作品以多元化的设计风格展现了学生对陈设的理解和设计技巧运用的熟练程度。

18级视觉传达专业《商业插画》课程展

《商业插画》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必修课程。授课教师注重培养学生将理性的思维以视觉传递方式个性化地加以表现,将抽象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思路转换为具体的设计作品并进行展示。既体现了插画的多元包容之美,也展示出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创新能力;既是对学生优秀作品的展示,也是对新的多元化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总结。

妙笔生花,设计无限。经过五周的线上教学实践,我们看到了老师的责任心和对特定授课环境的适应能力,也看到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和理性思考的能力,更能够看到师生合力共克时艰的协作意识。疫情并未阻挡学习的脚步,而是让学生的一幅幅作品更加精彩绽放。

(图/设计教研室  文/相九芮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被推选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工商学院同心战“疫”,“课程思政”共话使命与担当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