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提升网课质量

发表于: 2020-03-23 点击:

线上教学模式是一次教法改革、学法创新的严峻考验,为了提高在线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线上授课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反思工作,对线上教学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课前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立足学院实际,优选在线授课模式,灵活运用网络各种教学资源,深入挖掘平台功能,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和思辨能力。

在各教研室精心组织下,各位老师都能做到早准备、早设计。课件内容根据网课要求及时调整,与时事、思政有机结合,做到与时俱进。

课中教学:实施课程思政,打造一课一亮点

老师们每周上课之前上传学习资料,下达学习任务,上课时间全程在线,课下保持QQ群联络,激励和督促学生自觉学习。    其中,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课相融合,打造亮点。如《英语演讲与口才》课程设计采用启发式提问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思考英国的群体免疫抗疫政策的可行性,了解东西方国家体制差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新闻专业老师结合一些优秀企业的公益传播案例和优秀广告作品,提出了在疫情期间要树立正确的广告观、舆论观和新闻观,引导学生积极地传播社会正能量。

课后总结:教学相长,兼容并包

学习应该既不囿于学校围墙之内,又不困于时间、地点之限。所谓“教无定法”,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成为教学的首选方式。老师们对线上教学进行反思,只有亲历“实战操作”的得与失,方能体会“纸上谈兵”的深与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经常讨论交流,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上好在线课程。

(图文/杨喃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工商学院同心战“疫”,“课程思政”共话使命与担当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电商直播助力长清农产品销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