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经贸学院开展多项活动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发表于: 2020-03-13 点击:

在各专业有条不紊的实现在线开课后,为了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经贸学院近期开展了多项教学活动。

召开教学研讨视频会议。各教研室纷纷召开教学研讨视频会议,实现“线上相聚”。身处各地的老师们,热情高涨的交流自开学以来的在线教学经验,讨论如何克服学生在屏幕前容易分心、远程教学无法有效监管等难题,共同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出谋划策。

组织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经济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建立了专业集体备课QQ群,在群里不仅交流各种在线教学工具使用心得,而且对照教学大纲重新设计授课内容,积极探讨琢磨教学案例,巧妙的将疫情期间的社会热点和思政教育融合到在线教学中,不仅教会了学生经济学原理,更是培养了学生心系社会、胸怀家国的情操。

开展在线教学督导检查。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对照本科课程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学院设计发布了《经贸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检查问卷》,先后组织教师自查、教研室抽查、学院抽查,掌握了老师们在线教学组织、教学进度、课程资源准备利用、作业布置和批改等实施情况,实现了对学院教学质量的督导和监控作用。

策划课堂笔记展示活动。自2月24日以来,学院策划了“线上学习笔记展示”栏目,号召同学们将自己的课堂笔记积极投稿到经贸学院公众号,活动启动后已发布15篇推文,多名学生的学习笔记在公众号上得到展示,不仅使同学们学习热情得到极大的激励和鼓舞,而且让学生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保证了学习效果。

经贸学院将继续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同时积极总结在线教学经验,后续工作中,加快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的步伐。 

(图文/仪云倩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杨成宝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争当志愿者 助力防疫情——记人文学院防疫志愿者唐佳琪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助力省内外高校疫情期间教学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