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坚守“战”疫一线 展现青春力量---国际交流学院2019届校友“最美逆行者”高月莹

发表于: 2020-02-09 点击:

高月莹,女,1998年9月出生,山东金乡人,系山东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019届会计(ACCA方向)专业毕业生,现工作于共青团济宁市金乡县委员会。

(右侧为高月莹)

在鼠年春节来临,人们期盼万家团圆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疫情疯狂肆虐,阻隔了亲人,带来了病痛,但是,在抗击疫魔的过程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涌现了无数先进人物,高月莹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舍小家顾大家,全家总动员冲锋战“疫”一线

2020年1月25日,济宁市金乡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共青团战线的一名新兵,高月莹选择逆流而上,主动向领导请缨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高月莹家里共有四口人,其中高月莹的父亲是包村干部,母亲是一名医生,他们也都各自奋战在战“疫”一线。只有年幼的弟弟自己在家,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高月莹的母亲便把弟弟暂放在与其关系较好的朋友家里请其帮忙照看,自战“疫”打响到现在,一家人能够坐到一起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月31日,共青团济宁市金乡县委员会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开展“隔离不隔心 温情满蒜都”全民防疫慰问行动,高月莹主动申请承担分装酒精和发放酒精的工作,为了使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尽快使用到酒精,高月莹与其他19名青年志愿者连续3天加班加点,手磨破了皮,也不叫苦不叫累,将7吨的酒精罐装成了2.3万瓶便携式喷壶装。其中1万多瓶喷壶装分发到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剩下的1万余瓶免费分发给了社区居民。

守护居民,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高月莹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到金山社区最危险、最辛苦的岗位上工作。几天来,在战“疫”工作一线,高月莹出现在社区的每个角落,确认居民的个人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疫区返金人员摸排等大量工作,有效排除存在的各种隐患。就是这样的一位姑娘站在寒风里为大家遮挡病毒站岗,她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但她一想到要保护好老百姓、守好家乡,又信心十足。

这是一个最没有“年味”的春节,也是一个最有“人情味”的春节。在这场战“疫”中,像高月莹这样连续作战的的战“疫”队员彼彼皆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在防疫一线发光发热,他们和全体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广大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织出了一道道致密的疫情防控网络,有力的保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衷心地祝愿高月莹校友和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幸福安康!

(图文/卢玉亮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审核/徐健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抗击疫情,山管在行动​——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师生防疫主题创作作品 

下一条:压实责任,阻战疫情——安全保卫处把好学校第一道安全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