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第三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发表于: 2019-12-26 点击:

12月25日,第三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博雅楼二楼第二会议室举办,智能工程学院高洪芬博士以“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教师职业生涯感悟漫谈”为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27年以来对教师职业的认知感悟,以及如何快速成长为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高洪芬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作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丰富的从教经历,首先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解,指出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要具备求知不倦的执着之心、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关爱每位学生的博爱之心和处处率先垂范的敬畏之心。随后她对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与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她提出精湛的业务水平是基础,积极认真的态度是前提,正确的做事方法是关键,和谐的工作氛围是保障,她介绍了自己对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师成长的阶段、工作中的得失、正确的做事方法等问题的独到见解和深刻体会。最后,高洪芬谈了自己多年教学生涯的感悟和收获,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师职业中用丰富的学识和优秀的教法吸引学生,用崇高的人格来净化学生的心灵,热爱三尺讲台,享受平淡人生。

本次的午间教学沙龙活动,高洪芬通过丰富的从教经历分享,从如何精心上好每一堂课,到课堂教学中的经验体会等,都是每位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青年教师中产生了强大共鸣,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迪和示范,对青年教师的职业认知和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于彪  图\尹鹏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党总支书记圆满完成全国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下一条:学校办公室举行集体捐赠图书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