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表于: 2019-12-09 点击:

12月5日,我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办本学期第三期(总第18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丽娜以“学习好榜样,传播正能量”为主题,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朱敏主持。

李丽娜以曲建武、陈小花、汪雨申、祝鑫四位高校优秀辅导员的真实故事为主线,围绕如何适应时代要求做好学生工作、如何把握当代大学生特点、如何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应用于学生工作、如何与学生更好相处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分享。她提出,勤于思考巧借力是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点睛之笔。在日常工作中辅导员应有主动意识,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借助网络新媒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扎实工作善总结是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神来之笔。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勤奋扎实,也要注意提炼工作经验,边经历边总结,以实践成反思,以反思促实践,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

本次沙龙活动帮助辅导员学习到更多工作经验,在引导辅导员职业成长上有积极意义。今后辅导员沙龙活动将持续开展。

(图文/徐斐斐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应邀担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云计算赛项裁判长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园长跑比赛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