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进修助课和赴企业实践教师考核汇报会

发表于: 2019-11-12 点击:

11月8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明德楼666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进修助课和赴企业实践教师考核汇报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李群、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担任考核评审专家,2019年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学校共选派7名教师分别在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和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进修助课工作,选派4名教师分别在山东梅格彤天电气有限公司、山东水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浪潮世科(山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易路博通石油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践锻炼。每位教师结合半年来进修助课和企业实践锻炼情况,依次进行精彩的汇报交流。助课教师结合所进修课程,分享了在教学理念树立、教学方法运用、教学资料准备、助课具体要求等方面的收获与启发;赴企业实践教师分享了自己在企业中参与实际项目、掌握企业岗位操作技术的经历,通过校企融合与教研相长,锻炼了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同时结合学术特长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提升了服务企业的专业实践能力。本次考核汇报会,教师们结合自己的进修和锻炼经历,通过对比分析、深入反思、查找不足展开了一次很有意义的互动式交流,同时也带动了与会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丰富实践经验、活跃教学思维以及开阔教育视野起到了推动作用。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们又审阅了教师提交的助课和实践材料,老师们根据实际认真完成了专业或课程建设建议方案、学习总结报告、进修或实践活动记录,整理了实践教学案例,部分老师提交了待发表的教研教改论文。专家们结合现场汇报和提交材料情况综合进行了评议,认为11名教师完成了进修助课和赴企业实践任务,考核合格。

 

(图文/徐舒婕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119消防日”消防疏散演练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加拿大温哥华岛大学2019年度国际生奖学金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