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匠心独运 打造精彩课堂——第三十五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发表于: 2019-10-25 点击:

10月23日,第三十五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岩副教授以“匠心独运,打造精彩课堂”为主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十年来宝贵的教学经验和反思。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李岩从正确认知课程特点引入,结合营造激发好奇与兴趣的探究环境、巧妙设计课程内容体系、利用多元化教学方法、构造充满感染力的课堂生态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有效开展课堂教学的方法,并就交叉学科、教研相长、技能提升等问题,与青年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她提到,打造精彩课堂,关键要培养学生的兴趣点,拉近学科知识与生活经验之间的距离,以案例、模拟和研讨等多元教学方法相辅佐,巧妙设计课程体系,风趣幽默与妙留漏洞相互穿插,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的深度思考与创新成效。此外,教师应加强教学中的文化底蕴,通过情感的传递、渗透与感染,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同时,课堂上除了注重基础理论的传授,还要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让课程凸显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最后,李岩用“三尺讲台耕匠心”寄语青年教师践行工匠精神,力做匠心教师。她极具感染力的教学分享带给老师们良好的启发与示范,促进了青年教师自身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有效教学活动的开展。

(图文/阮梦黎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学校举办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

下一条: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团队开展帮扶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