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于: 2019-09-25 点击:

9月16日至22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落实《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印制《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册千余份,通过在宣传现场、二级学院发放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现象及应对措施。以《网络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及网络安全常见风险和应对为主要内容,制作网络安全标语和展板进行展出。

采用校园广播和学校微信公众号等介绍常见网络安全现象和防护措施。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通过一个个生活中的案例,让广大师生熟悉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邀请网络安全工程师刘鑫通来校开展以《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题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自身防护技能。除了常规的电信诈骗,本次活动对无线WiFi、社交陷阱等存在的威胁也进行了原理性的演示说明,进一步提醒广大师生网络安全威胁近在身边,使大家明白网络不再是法外之地,需谨言慎行。

 

(图文/段菊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供稿审核/李道旺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扬工匠精神 育桃李满园——第三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乡村观察”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