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19-09-12 点击:

为引导2019级新生适应新环境,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近日,各二级学院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工商学院开展了“家校共育促成长,师生同心保安全”新生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由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2019级新生见面会、2019级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新生见面会等活动组成。在新生家长见面会上,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从师资力量、办学特色、育人效果等方面向家长们全方位介绍了工商学院,副书记李丽娜强调了学生在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底线。在新生见面会上,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元良着重强调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问题。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教育活动的底线,要常抓不懈;提醒学生们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最美时光 不留遗憾”主题教育活动。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健为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最美时光 不留遗憾”的报告。徐健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宗旨,分享了有效行为方式养成、学历层次提升途径、核心能力塑造等。他希望每位新同学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活中认真对待自己,不负美好年华。随后,学生骨干代表就各自的在校学习生活经验收获与新同学进行了分享。最后,2019级全体同学在学生骨干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图书馆、校史馆、非遗传承基地。

人文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周亚琦警官做防诈骗宣传报告。周警官列举了大学生群体中最常见的五种诈骗形式,用同学们身边鲜活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诈骗常见的套路,分享了防诈骗常识。随后,她从电信诈骗的现状和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出发,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手段,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正确的防范方法,防患于未然,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图文\李露琦  卢玉亮  孙志雅  来源\工商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人文学院  审核\滕元良  徐健  侯雪丽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英国伍斯特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深入基层工会开展调研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