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电商扶贫取得新成效

发表于: 2019-09-02 点击: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9年淘宝村名单,我校帮扶的商河县白桥镇新尚村榜上有名,是济南市首批、商河县首个“中国淘宝村”,填补了济南市十年来淘宝村数量为零的空白。

自2018年3月我校与商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经贸学院党总支与商河县电商产业园党总支成立党建共建基地,学院先后派出40余名师生深入白桥村开展调研。其中阎国荣等4名同学长期驻村超过3个月,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们帮助村民通过电商销售金蛋等农副产品超过1000万元,获得阿里巴巴授予的“中国淘宝村”称号。

依托该扶贫项目,学生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项、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山东省教育厅等十部门联合授予的优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1项。教师编写农村电商教材1部、立项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项目1项。

今后,山东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农特产品上行和乡村振兴电商赋能。

(图文\刘澜涛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计算机、信息和电信系统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

下一条:工商学院开展党建拓展训练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