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于: 2019-08-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艺术学院派出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乡村、基层、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服务,推动文化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艺术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动员会,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服务队将兵分两路,分别赴济宁鱼台和云南昆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在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带领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服务队一行12人,来到我校第一书记所在的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开展社会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对四个第一书记帮包村进行实地考察,对村庄的地形地貌、人口结构、人文历史、村镇建设和宗教信仰等进行详细调研,获取了第一手现场资料。针对帮包村现状和发展要求,在乡村规划设计、传统文化宣传和街道美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对推动帮包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容村貌助力建设美丽乡村起到了积极作用。志愿服务队一行还看望了田庄村的特困儿童,为孩子送去全套学习用品,奉献了一份爱心。

7月30日,艺术学院“南缘”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服务队一行7人,在姜颖和安娜老师的带领下赴云南省昆明、大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寻红色足迹,访非遗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先后赴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学校”、大理市敬天村、周城村和双廊古城非遗中心开展红色爱国教育,考察学习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族扎染、“瓦猫”以及甲马制作技艺,并亲身体验了制作过程,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非遗作品。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服务,推动文化传承”为目的,通过积极开展爱国主题教育、非遗文化传承调研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志愿服务,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真正使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知识,增长才干,取得进步。


(文/姜颖 图/邵长青 审核/张福强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张涵)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送教到基层工会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职业健康智能服务专委会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