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最美家乡七十载---沂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9-07-25 点击:

为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培养责任感、使命感,激发爱国热情。7月20日-23日,由国际交流学院18名师生组成的“最美家乡七十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临沂市沂水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最美家乡七十载”图文征集活动线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沂水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红嫂”的故乡、中共中央山东分局诞生地、《大众日报》创刊地、沂蒙精神发祥地之一。实践团队成员先后到《大众日报》创刊地、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文物、图片、遗址、故居和聆听讲解员讲解,重温了红色历史,点燃奋斗激情。同时,实践团队为进一步了解沂蒙老区新农村建设现状,探索促进我国建设美丽乡村、生态文明乡村的新方法、新思路,还深入夏蔚镇云头峪村、长岭村,院东头镇桃棵子村,对当地生态农业、红色旅游业进行实地考察,着重对樱桃种植采摘、农产品加工制作、民宿、农家乐等项目进行调研,并针对调研结果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切实感受到了沂蒙老区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乡村建设、民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有助于山管青年学子增强逐梦筑梦本领,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促进新发展、实现新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卢玉亮  审核/徐健  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编辑/高婷)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以青春为名,寻文化之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山东省本科批录取位次与成绩再创新高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