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红色誓言,青春践行———我校“青马学员”赴岱崮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9-07-18 点击: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和发扬爱国奉献优良传统,加强学生的自我修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7月13日-15日,我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带队,组织2019年“青马学员”走进岱崮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校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色活动之一。

伴随着嘹亮的红歌声,社会实践之旅拉开了序幕。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领略了浓郁的崮顶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知青文化。参观之余,学员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崮上情天》。最后,全体青马学员来到毛主席像前,整齐站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紧凑丰富的行程中,学员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在军事理论教官的指引下,他们用竞技、突破性的团建活动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团队归属感,用整齐划一的口号、嘹亮的军歌拉练展现了团队的风采。户外团建中,他们在岱崮草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管院青马”的青春的力量成为崮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参加活动的“青马工程”学员来自全校9个二级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他们同样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怀抱热情、求知强烈。活动期间,一行人来到“中国蒙阴岱崮新农人创客小镇”,进一步了解当地创新创业与大学融合的创新举措。据悉,创客小镇包含新农人总部、岱崮电子商务中心、燕窝会议中心等几个特色基地,孵化企业数十家,包含传媒、电商、金融等多个领域,目前基地正在完善建设中。在交流学习中,气氛热烈,我校学员深受鼓舞。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对于“青马学员”回顾革命历史进程,学习改革实践经验,深刻理解党和国家近通过改革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以“青马工程”为抓手,落实思政教育,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受益面。

(图文/张澄澄  审核/商漱莹  供稿/团委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山东省本科批录取位次与成绩再创新高

下一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山东管理学院在行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