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于: 2019-06-11 点击:

为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信息工程学院在党员中、师生中开展了党员讲党课、团员忆历史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系列活动。

“党员讲党课,党性修养共提升”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让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走上讲台当主角、主讲党课。党总支书记沈君克的《党的领导与民主自由》作为第一讲,他通过丰富的资料和生动讲解,面向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四个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自选主题、搜集材料、编写讲稿,每支部确定一名党员任主讲,分别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关于教育》、《积极弘扬奉献精神--榜样的力量》、《弘扬奋斗精神 以新作为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 永葆奋斗初心》为题,从不同角度、层面进行了讲述。

由学生组织参演红色话剧《五四春潮》,以“党旗飘扬,筑梦领航”为主题,根据五四运动真实历史的生动改编,描述了一群进步学生和实业派民族企业家在革命形势风起云涌的大环境下的抉择与抗争,真实的还原了当时我国社会形势的复杂多变以及青年学生为国家、民族和革命理想的不屈斗争,向今日学子展现了五四运动之信念、之担当、之作为。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振奋了全体师生热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爱国精神。

(图\王琳 文\白冰 供稿审稿\沈君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高婷)

 

上一条:人文学院与长清区档案馆签约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系列实践育人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