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普法讲座

发表于: 2019-05-31 点击:

5月30日下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明志楼举办了“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学生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意识。来自山东贤庭律师事务所的主任薛富巍,以及李士伟、朱文晰、刘斐斐四位律师,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面对面,用身边的案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律师们先以招聘中常见的“仅限男生”等招聘歧视案例开头,分别讲述了招聘、求职、就业中常见的录用通知中的邀约问题、劳动合同中的无效争议问题、录用通知和劳动合同的不同、试用期的法律规定、劳动合同解除、终止、续订的风险防范等内容,向即将开始求职之路的学生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宣讲,最后还专门讲述了校园贷现状和借贷陷阱的案例,生动的指出校园贷低息的背后,实有高额服务费,其高利贷、连环贷实质问题。告诫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正观念、防风险、慎使用。

长期进行就业指导工作的老师们、即将走向职场的学生们也纷纷向法律专家们提出了问题,如未毕业的实习生是否可以签合同、是否应该要求五险一金,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有何不同,暑期实习应如何签订合同、保护合法权益等,律师们一一就这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山东贤庭律师事务所的主任薛富巍律师还针对信息技术领域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如竞业禁止条款、侵害公民信息罪向广大学子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本次的普法讲座由原香溪谷社区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协办,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聘请法律专家走进学校,将“普法直通车”驶进校园,不仅弘扬了法治精神,还提高了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对学生从学生到职场的身份过渡提供了桥梁。

(图文/尹丛丛 王琳 审核/沈君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高婷)

上一条:学校“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