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9-05-31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课程建设与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29日下午,学校邀请鲁东大学姜岚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时代高校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孙丽雅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讲座。

姜岚教授是鲁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本科教育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教师口语艺术》课程负责人,山东省省级精品课《普通话语音》课程负责人,山东省首批应用型名校工程建设课程负责人。

讲座中,姜岚以她负责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教师口语艺术》课程为例,结合在信息化课程建设和日常教学中的切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与老师们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准备阶段、建设阶段和运行阶段中的经验和思考,详细介绍了自己通过在线讲授、面对面授课、专家访谈、学生实践训练、现场教学和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方法,更好地实现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和高效互动的全过程,有效推动了“互联网+高等教育”的新形态和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新趋势。整场讲座姜岚将教学工作实际与信息时代教学改革要求紧密联系,阐述了信息化教学作为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智能化和高效性的教学新模式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是学校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举办系列讲座,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投身“互联网+教学”工作的实施,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文\胡中晓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高婷)

上一条: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普法讲座

下一条:学校顺利开展学生教学督导信息员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