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诗意与远方——第三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发表于: 2019-05-24 点击:

5月22日,第三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艾临教授以“诗意与远方”为题, 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外派教师在约旦大学任教的收获。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艾临教授2016年被选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外派教师,赴约旦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对外汉语教学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他首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阿拉伯文化的纵深历史背景、约旦的“前世今生”和自己被外派任教的学校——约旦大学。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他在约旦大学开展对外汉语教学、进行文化交流、举办大型学校活动及中外交流活动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约旦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何适应海外工作和生活、因材施教的组织课堂教学以及与不同国籍的学生成为良师益友的宝贵经验,通过努力为中约两国培养一批汉阿双语精英,诠释着他激情燃烧的海外教师梦。他在约旦撰写诗集《万国合唱——艾临新诗推送》,这是中国人在约旦大学出版的第一本书,深受中东国家喜爱;在约旦大学举办《东方艺术·世界瑰宝》个人书法展览,约旦大使馆给予“填补中国汉语海外传播的空白”的高度评价,展现了他用教学、诗歌和书法等多种形式为国家文化战略服务的突出贡献和丰硕成果。

最后,艾临向老师们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原创书法“笑傲江湖一支笔,栽培世界万朵花”,鼓励青年教师要心中有诗意、眼中有远方,要以宽泛的格局和实际行动,在三尺讲台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助推中华文化的交流与传承,不负诗书与芳华。

(图文\王亚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高婷)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文昌第三社区

下一条:学校举行“全省工会干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