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表于: 2019-05-21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工作能力、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君克走进课堂、走近学生,为学生干部、2018级新生分别讲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的思想政治课。

在4月10日“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思想政治课中,沈君克围绕主题,结合多年学生管理经验,强调了选拔学生干部的条件:道德品质过硬、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群众威望高和组织纪律性强,讲解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工作方法,并就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克服困难,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沈君克强调,学生干部工作要有独立性,工作中要刚柔相济,应常汇报、勤反思、多总结,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受得了批评、担得起责任。学生干部要学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并应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5月15日,面向2018级全体新生,沈君克在图书馆副楼报告厅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进行了一场凝结诸多宝贵经验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在黄金时代第一要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沈君克从学习方法、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大学拼毅力、明确为谁而学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学”的经验之谈。通过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强调静下心来学习,就会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中学有所成。作为大学生只有利用好业余时间、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广阔天地。另外,沈君克还对大学生的人际交往提出了读好书、提情商、讲诚信的谆谆教诲,大学生应养成律己做人的敬畏之心。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担负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之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重任。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书记上讲台为学生上思想政治课,继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学风建设,积极塑造学生的健康人格,为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服务。

(图文\白冰 王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审核\沈君克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开展“以诚致信,以信志远”诚信主题讲座

下一条:工商学院开展20公里校外竞走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