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示范精彩课堂 彰显教学风采——第二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发表于: 2019-04-26 点击:

4月24日,第二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曾获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的王静雅老师通过教学示范课展示,让青年教师真实感受了精彩课堂的教学设计。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阮梦黎主持。

王静雅的示范课以“儿童教育学——幼儿园常用教学方法”为主题,主要讲授幼儿园课堂教学模式和有效教学方法。她首先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从启发学生体验三至六岁儿童心境的角度进行课程导入,随后分别运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学做一体、问题牵引等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展开课堂教学,紧密联系教学实际和生活常识,用启发式教学,时时抛出问题,层层深入,引导学生思考,充分调动着每一位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热情。通过真实教学场景让青年教师体会如何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如何更好地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如何凝练自己的教学风格等问题,教学目标明确、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教学方法运用恰当,让现场观摩的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王静雅提出高等教育与学前教育一样,都需要以学生为中心,以爱心为基础,以耐心为前提,在教学过程中结合自身课程特点设计课堂内容,调整教学方法,从知识传授向开发和培养学生的能力转变,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共同致力于祖国未来希望的教育和成长。

(图文\王亚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高婷)

 

上一条:机电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本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