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19-04-24 点击:

为重温红色经典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经贸学院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带领党员教师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

4月19日,在沂蒙红嫂纪念馆,老师们现场学习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等事迹,真实感受到了沂蒙人民无私无畏英雄壮举。为了进一步了解沂蒙精神的内涵、起源和时代价值,我们邀请了中共临沂市委党校王成娟教授围绕《沂蒙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真实感人的英雄事迹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以及在弘扬沂蒙精神中坚定信仰、增进党群关系、加强作风建设的时代价值。

4月20日,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家认真聆听了沂蒙山小调的发展及其传承历程,并与《沂蒙山小调》第三代传承人宋守莲老师一起合唱了这首动听的红歌,沂蒙山小调承载着沂蒙精神历久弥新的深刻内涵,让全体党员的心灵在歌声中受到洗涤。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图片、文字,了解孟良崮战役历程,重温伟大革命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对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随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老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在革命烈士墓前庄重地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学习和弘扬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经贸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刘振诚 图\江晨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高婷 )

 

上一条: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来访

下一条:我校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度招生宣传创新高校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