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人文学院调研组一行赴青岛调研

发表于: 2019-04-22 点击:

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建设,4月18—19日,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等一行四人赴青岛开展行业调研。

此次调研得到了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工会委员会和中国海员工会山东省委员会的大力帮助,在他们的精心协调和安排下,调研组先后与青岛海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会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中华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及中建筑港集团的工程项目现场。

在座谈和参观交流中,侯雪丽向企业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等详细情况,并就下一步人才培养模式征求各大企业意见。调研得知,目前央企用人,除了对毕业生的学校学历要求之外,最看重学生的思想品德和对专业知识的扎实程度,要求学生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入职后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并在工作中制订长远的发展目标;外向型企业更看重毕业生是否具有沟通表达能力、法治思维意识、思辨能力、理性思维能力、动手操作能力、继续学习能力和服务奉献能力,并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

调研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行业调研使大家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清晰明了,对贯彻党的“立德树人”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调研小组将组织各教研室学习此次调研获得的市场信息,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方向,结合山东管理学院办学特色,有针对性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紧盯市场需求,有的放矢培育合格人才。

侯雪丽表示,人文学院各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大走出去调研的步伐,充分发挥“依托工会”优势,畅通学院与各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紧盯人才市场动态,办好专业教育。

    (图文\张刚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侯雪丽  编辑\高婷 )

上一条:我校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度招生宣传创新高校奖”

下一条:我校师生赴石油大学、聊城大学考察学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