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新闻舆论通讯员工作培训会

发表于: 2019-04-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力量,提升新闻报道质量,4月11日,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会,会议由宣传部部长潘峰主持,各部门、单位新闻舆论通讯员及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宣传部工作人员就新闻报送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简要说明,重点强调了规范用语、主题鲜明、突出特色、快速及时等十项注意事项。

随后,学校邀请山东资深教育记者、齐鲁晚报教育融媒新闻事业部副主任徐玉芹为大家做了题为《如何讲好大学故事》的讲座。徐玉芹围绕传统媒体兴衰、新媒体内容生产、高校舆情应对、新闻采写技巧等几个方面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在新闻报道和内容策划实践中的经验,向通讯员提出培养沟通能力、布局中的逻辑能力、写作中的文字能力、数据挖掘能力和全媒体的呈现能力等“五个能力”的要求,分享了专业记者从前期准备、后期撰稿到形成作品的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21条建议。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潘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适应新时代学校宣传工作需要,强化大宣传理念,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工作在学校形象宣传、信息传播和舆论导向的作用,学校将持续建立建强新闻舆论通讯员队伍。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例证翔实,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用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心用情讲好山管故事,传递山管声音。

(文\高婷 图\张涵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高婷)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期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专题讲座——混合式教学实施的系统思考与关键技术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